月宸湖上羽微漾

黄少天和他堂弟不得不说的那点事

         ☆文组作业w         
         ☆热爱碎碎念         
         ☆欧欧西预警         
         ☆无cp亲情向         
       树上的蝉鸣叫着,宣告着已进入盛夏。既然是夏休期,那躺在床上,吹着空调,吃着零食,看着电视,或是在网游里大杀四方,亦或是和周公相会啊才是正解。但是今天,可爱可亲可叹可敬可喜可贺可圈可点可歌可泣的黄少天先生带你解锁夏休期新玩法------当当当当(此处应有bgm)去照顾亲戚家的(熊)孩子!还无偿的那种!MMP你天哥成为职业选手那么多年,学的东西全还给老师了(老师拒绝了你的知识并把它扔了回来),难不成教那孩子打荣耀?咦,算了,你天哥才不想被身后手持菜刀的大妈追的满大街跑。(微草发来贺电)        
        几小时前……        
       “额几啊,麻麻知道你知识已经忘的差不多了,但素,你姑妈嘴上说让你去给她补课,实际上是让你照顾她,毕竟她不放心外面请来的保姆,安啦额几,麻麻给你准备了一些书,对你一定有帮助,有《百姓家常菜3600例》,有《煲汤食谱营养烹饪书籍大全 》,有《中国八大菜系名菜烹饪800例》,有《烹饪营养学》,有《让你年轻十岁的蔬果酵素》,有《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有《早餐爱你》,有《厨神的家常菜》,有《茶饮笔记》,有《中式面食》,有《大师的3步骤点心》,有《下午茶时间》,有《秋葵的30种做法》……”(等等最后混入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黄少天一把抓住了自家母上大人往外掏书的手,一脸正直地说:“母后啊,你拿再多也没用啊,额几我不把厨房炸了都算好的,怎么还能指望我做菜呢?吃下去分分钟打120进医院呐,而且我是去当保姆的吗?让她吃好喝好玩好不就行了吗?一个电话外卖加急送到了解一下,而且孩子也爱吃,费尽心思做菜结果被嫌弃还要苦逼的洗碗和订个外卖讨孩子开心哪个划算?妈耶,娘耶,母后耶,求求您放过您额几吧,额几不去!不依不依不依!("▔□▔)”        
      黄妈妈也不恼,嘟起嘴巴,傲娇的“哼”了一声,缓缓道:“你不去我就闹,哼!”说罢扭头不去看黄少天。          “妈您撒娇也没用,卖萌可耻啊!再说了我去了得有帮助啊,额几一不会做饭,二不会哄孩子。而且妈我这是夏休期耶,您将两个月看不到长相俊雅、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玉树临风、 年少多金、神勇威武、天下无敌、 宇宙第一、刀枪不入、 唯我独尊、玉面郎君、仁者无敌、 勇者无惧、金刚不坏、英明神武、 百打不死、侠中豪杰、人中龙凤、 有情有义、有胆有色、举世无双、 既酷又帅、人之表率、风度翩翩的额几我啊,您的心不会痛吗?额几不去!不依不依!(⇀‸↼‶)”(你有本事夸自己,你有本事别翻字典啊!)         
        黄妈妈见攻势没用,转眼间改变方法,抹着眼泪说:“额几啊,你别让为娘为难啊,四个姐弟你姑妈对我最好,小时候有什么好吃的好玩也留给我,四个姐弟全靠你姑妈拉扯大,你不能让为娘做背信弃义之人啊……”        
       “这哪里有背信弃义了?!妈您清醒一点!守信是做了约定,您和姑妈哪里做了约定啊喂,就因为我没去您就背信弃义了?这不科学!是时候去给您买本成语字典了,您的阅读理解不过关啊!而且姑妈为什么不自己陪孩子?孩子最需要的是父母的关爱啊,我去了顶什么用?额几不去!不依!(ㅍ_ㅍ)”            
        黄妈妈见状,拔通了电话:“孩儿他爸,你儿子欺负我,嘤嘤嘤……Õ_Õ”             妈,国家欠你一座奥斯卡……(¬_¬)            
        等等?!是老爹?!怕了怕了,溜了溜了……(✘_✘)         
        “………………我去,我去还不成吗!”(开玩笑,那可是他老爹,教训起人来两个多小时还不带一句重复的,这可不是荣耀,刷不了文字泡,呜呜呜……天哥心里苦(黄少不哭,给你碗秋葵压压惊!你天哥:滚!(ノ`⊿´)ノ)         
        时间转回现在……        
       “ 我勒了个去,天怎么这么热啊,真是应了那句‘日轮当午凝不去,万国如在洪炉中。’老天爷我想要凉水澡!”        
        老天爷:【打个响指】满足你√!         
        终于来到了姑妈家,门虚掩着,透出的丝丝冷气昭示着里面开着空调。黄少天来不及细想“为什么开着空调门却没关好”就已经推门而入了。          
        “哗啦”一声,一桶冰水掉下来,把黄少天淋成了真·落汤·柯基,凉水澡get√!(透心凉心飞扬,黄少爽不爽?)          
        “反应太差,差评!”不远处,一个扎着两条羊角辫的小人儿站在那,嫌弃之情快要溢出来了。        
       “嘿我说小妹妹这就是你们家欢迎客人的方式?姑妈就是这么教你的?小姑娘家家要学会文静,懂伐?还有啊,虽然冰水挺解暑,但是对身体伤害还是蛮大的……″        
        “停,你太吵了。第一,我不是小妹妹,我是男孩子,羊角辫只是我妈的恶趣味,第二,我叫黄少阳,你可以叫我阳阳,第三,你太吵了,打扰到我家欢欢(柯基)睡午觉了,over,如有异议,无效,驳回。”        
        “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的好的既然你那么爱(二)狗子那就叫你二狗子了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的天哥也没吃药呢……         
         然后,日常就变成了这样……         
        “二狗子,今天要吃什么?”         
        “不要叫我二狗子!还有我要肥宅快乐鸡和肥宅快乐水!”          
        “去去去,小孩子不能多吃垃圾食品,还要长身体的懂不懂?油炸食品和碳酸饮料对身体百害而无一利!外卖也不行,谁知道他里面放了什么食品添加剂?食品新不新鲜?方法卫不卫生?要我说,自己做的才是最放心的!”(大家跟我一起念:“真香!”)       
        “可是我们已经连着一个星期吃三明治,蔬菜沙拉,水果沙拉,喝纯牛奶了!我要冰淇淋!抗议!拉黑举报报警!”        
         “二狗子乖,今天给你烧可乐鸡翅!”         
         “真的?”(喂喂喂,他还叫你二狗子呢!)
         “骗人是小狗,拉勾!”                          
         “ …………幼稚”            
        在一阵阵“轰”“啪嗒”“砰”咣当”声中,灰头土脸的黄少天出来了,当然,手上还端着一盘不明物体……          “不会吧老兄,这真的是可乐鸡翅?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啊!”        
        “咳咳”黄少天心虚地咳了两声,眼神飘乎不定,“失手失手,今天破例,带你下馆子吧!”(理不直气也不壮!)        
        “好耶,万岁!天哥真棒!”         
         望着那活蹦乱跳的小人儿,黄少天笑了,难得的没有吐槽他像个疯子,其实傻得挺可爱的。        
        幼时,黄少天家里不算富裕,但也过得充实。橘黄色的灯光下,一家人围坐在桌边欢声笑语,粗茶淡饭,却是幸福的感觉。        
         那天,黄少天被魏琛领着进了蓝雨训练营,黄妈妈兴致勃勃地要做可乐鸡翅来庆祝,不曾想失手了,爸爸大手一挥道:“今天带你下馆子!”       “耶!爸爸真棒!”         
        菜的味道是什么样黄少天已经不记得了,唯一记得的是带花的漂酿盘子,少的可怜的食物,令人咂舌的价格,以及没吃饱的肚子。        
         妈回去变戏法似的变出一个蛋糕,不大,但用巧克力做的牌子上写着“恭喜少天进入蓝雨训练营”……         “老兄老兄,怎么不动了,快走啊,我们去吃大餐!超大份的那种!是不是怕我吃光你的钱包?”         “嘿我告诉你小兔崽子大鱼大肉的不能多吃,吃多了胃的消化功能就会变弱,乱吃东西会得口臭的,得了口臭会讨人厌的,被讨厌了就没有好人缘,没有好人缘就找不到女盆友,没有女盆友就……”        
        “不听不听,老兄念经。老兄你没有口臭还不是没有女盆友!”(少天不哭不哭站起来撸) 【黄·中了一箭·少·单身狗·天表示丫的二狗子你找死】
        “嘿小兔崽子别跑,你天哥来告诉你什么叫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不逮到你我不姓黄……(☆_☆)”(姓红还是绿还是蓝?)     
    ……      
         回来的时候下了大雨,雷声轰鸣,如千座高峰倒塌,暴雨倾注,不管三七二十一哗啦哗啦地砸下来,使人睁不开眼。        
         到家时黄少天和阳阳的衣服已经湿透了,“老天爷什么情况啊,这雨说下就下,上午还是大太阳晴空万里呢,天气预报一点儿也不准,下次出门就该防晒衣雨伞都带好,有备无患……”黄少天一边帮阳阳换下湿衣服一边吐槽今天的天气。         
        热水澡过后,黄少天躺在床上发呆。时不时闪过一道惊雷他也毫无反应。“吱呀”一声,门开了,赫然是抱着枕头的阳阳。        
        “我亲爱的大少爷哟,要知道天哥作为你的临时保姆,呸,监护人,每天照顾你都很累的,所以那么晚了,请问大少爷有何贵干呢? (~_~;) ”         
        “我,我是怕你怕打雷,特意来陪你的。”又闪过一道惊雷,映衬的阳阳的脸更白了。        
        “哎呀是的呢我好害怕的,大少爷谢谢你来陪我哦!”        
         想说的谢谢哽在喉头,出口却是一句“贫嘴”          “乖,乖,不怕,你天哥在呢!”          
         阳阳哼哼唧唧的低声说看什么,“小天子,只准这一次破例,朕下次绝不让你抱了”(无奖竞猜,你猜黄少天听没听见呢?)        
  ……       
         第二天,阳光大好,下过雨后的青菜味和泥土味令人心旷神怡。但被子里却已经没有了(那一团)阳阳。        
        “早啊老兄,我要吃炸鸡!”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还是那么有精神啊,真好。        
        “不可能!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那是垃圾食品,吃了百害而无一利的,你怎么就不听呢……”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还是那么话痨啊,真好……个屁啊!体验感极差,耳朵快瞎了……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地过去了,两人都默契的没提那天的事。        
        今天阳阳一直鬼鬼祟祟的,做什么都躲着黄少天,吃过饭就把自己关房间里,还上锁,这不由得激发了黄少天深深的好奇心,无奈苦于没有钥匙,只好作罢。       
        吃过晚饭,黄少天正在洗碗,“啪答”一声电停了,黄少天不由得紧张起来,阳阳那小子会不会怕黑,不行,得赶紧去看看。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      
         嗯?!黄少天一脸懵逼?自我怀疑,难不成我耳朵瞎了?!     
        “阳阳,阳阳,二狗子!你在哪?”       “别担心爱妃,朕没事。”熟悉的声音传来,却是欠扁的内容。        “好你个臭小子,跑哪去玩……了”转身的瞬间愣住了,阳阳端着一个蛋糕,对着他做了个鬼脸。        
       “生日快乐,老兄,还有,谢谢你”        
        蛋糕不大,但用巧克力做的牌子上方方正正的写着“老兄生日快乐,恭喜你又老了一岁”      
        “你说什么,风太大我没听清!”       
        “没什么(◦`~´◦)”(傲娇的家伙)    
        “臭小子……”蛮有心的吗!真乖啊【欣慰笑】   
        “老兄,接招!”
        阳阳说完就把蛋糕全糊在了黄少天脸上。
        …………我收回刚才的话。        
        “臭小子别跑,你天哥来好好教育教育你……”      
         欢声笑语洒满了整个屋子。      
          …………     
         两个月时间转瞬即逝,离别的日子快到了。         “哎呀阳阳我走后你切记不能再吃垃圾食品了啊,听话啊,你天哥真的不是唬你,那些东西添加剂太多了,吃了长不高的,还有不要挑食,多吃点儿蔬菜水果……”        
       “行了行了再不走就赶不上车了!”        
         黄少天拉开门,“哗啦”一声,水桶掉下来,把黄少天淋了个透心凉。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反应太差,差评,下个暑假来特训!”        
         黄少天一愣,随即笑了,“遵旨,二狗子!”
        “滚,不许叫我二狗子!”
--------------------------end------------------------
无奖竞猜:少天儿洗了几次“凉水澡”?

评论(1)

热度(8)